心理育人
位置: 部门首页 > 思政教育 > 心理育人 > 正文

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心理行为健康专题讲座

作者:梁思思;初审:李赫;复审:贾茹;终审:李红玲   时间:2023-05-19   点击数:

为了提升辅导员和学生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工作水平,更好地理解和识别学生日常心理问题,结合学院第15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,5月16日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长治医学院麻丽丽副教授以《常见心理行为健康的日常干预方法》为题,为辅导员、班主任、心理委员作了专题讲座。主会场设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,东湖校区师生通过线上参加,培训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红玲主持。

图片2.png

麻丽丽教授从行为健康、心理健康、社会健康三个方面为学生全面阐述了心理健康大概念,并为广大学生提出三条建议,用行动代替感受、用时间维度代替急功近利、用格局代替狭隘,帮助学生提升主观幸福感,更好完成学业。培训深入浅出、内涵丰富、逻辑严谨,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个既有理论高度又操作性很强的讲座。辅导员、心理委员纷纷表示本次辅导培训针对性强、实用性强,对于自己日常工作启发很大。

图片3.png

学工部部长李红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麻教授对于健康大概念的解析清晰明了,对于大学生常见心理行为健康提出了非常有效的日常干预方法,从知识、情绪、行动等层面引导大家如何做更好的自己、如何帮助身边有困境的人,让大家心灵和精神都得到洗礼,希望大家要把本次讲座中所学知识实实在在运用到日常工作中,共营良好环境,共助心理健康。

院办电话:0355-2618809     院办传真:0355-2618800     招生咨询:0355-2618838    就业咨询:0355-2618836

地址: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130号     邮编:046011

版权所有: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     ICP备案号:晋ICP备1100265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