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工动态

学工动态
位置: 部门首页 > 学工动态 > 学工动态 > 正文

我院师生受邀参加长治市公安局“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评议”暨警营开放日活动

作者:白雪锋、潘飞;初审:李赫;复审:贾茹;终审:李红玲   时间:2024-01-18   点击数:

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法治宣传教育,在第四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,1月8日,我院40余名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了长治市公安局开展的“向人民报告”暨警营开放日活动。

活动中,参加人员集体观看了长治市公安局警察节主题宣传片《守护》,片中再现了人民警察真实的工作和生活,展示了“人民公安为人民”的初心使命和坚定信念。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、潞州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王海青作典型事迹宣讲,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、常务副局长徐浩代表市公安局作2023年工作报告,详细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长治市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、规范执法、服务群众、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。

警营开放日互动活动环节,参加人员集体观看了特警支队的汇报表演,全体特警队员口号响亮,队列整齐,集中展现了特警队员精湛的警务技能和规范化、实战化应急作战能力。之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禁止赌博、禁毒教育、电信防诈等宣传展板。我院学生代表近距离接触警用装备,详细了解装备用途,并踊跃与荷枪实弹的警官和手持警用器械的特警队员互动。

通过这次“零距离”体验警营活动,我院师生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,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,同时领略了公安队伍的良好风貌,增进了师生对公安机关的理解与支持,更让师生体会到了人民警察的艰辛与不易。




院办电话:0355-2618809     院办传真:0355-2618800     招生咨询:0355-2618838    就业咨询:0355-2618836

地址: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130号     邮编:046011

版权所有: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     ICP备案号:晋ICP备11002654号